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太中/晴博晴】春梦记(上)

阴阳师宰x武士中
晴博晴阴阳师原著向

春深的细雨才停,天空泛白的如贴了一张白纸。

清晨时分。

空气中漂浮着无数比雾气还细微的水滴,一点点湿了衣襟。

门板虚掩着。

山野随处可见的花草繁生在庭院内。绣球花开着黯淡青紫色花团,粗大樟木上缠绕着紫藤,角落里藏着一簇簇花瓣已落的灯笼花,芒草也已长的很高。湿润的树叶和花草光鲜动人,空气清凉如山间泉水。

“不知道晴明在不在呢。”博雅轻声道。像是在向身边冰蓝眸子的小武士讲话,又像在自言自语。他们衣裤沾满了残留的雨滴,穿过草丛留下悉索的脚步声。

一阵幽香扑鼻。

是走廊旁那株高大的古樱木,莫名地沉寂许久,却在一夜间花发三千,如画灼灼。

“记得脱鞋哦,博雅,中也也是。”晴明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来。

“在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嘛。”武士不满地嘟哝着,一面牵了爱徒,走上光洁的青黑色石阶。“这位是我的好友安倍晴明先生,不必拘束。”博雅指着身着白狩衣的清秀男人道。中原中也点点头,朝屋主人恭敬地鞠了一躬。“这就是博雅新收的徒弟?果然很像你。”武士盘腿坐下,习以为常地接过式神递来的酒杯:“一个黑眼睛一个蓝眼睛,哪里像?”中原中也也接过酒杯,好奇地盯着身着十二单衣的女子瞧,此番行径因其目光的纯净而不显丝毫唐突。

都是干干净净的、直来直去的家伙,哪里不一样了?

晴明微微一笑,如山茶花艳丽的唇碰了碰杯沿,晶莹的酒液为其更添一层水润。

“是纸人变的吗?”中原中也忽然问。

“哦?博雅跟你讲过他被纸人吓到的事情吗?”

“我才没有被吓到,晴明!”

晴明笑着摇了摇头,回道:“不是哦,蜜虫是蝴蝶。”

女子朝着中也盈盈一笑,双臂微张,渐渐化作了粉蝶模样。小武士微微张开了嘴巴,望着她向走廊的另一侧蹁跹而去,落在了一位正眯着眼补眠的少年鼻尖上。

“客人已经来了哦,太宰,快点起来啦。”蜜虫催促道。

少年所卧之处的上空,恰有一根被压弯的樱枝。

他睁眼的时候,阳光正拨开黛色的朝云,自青空照射在樱花上。

冷不防,樱花花瓣飘落。只不过是一瓣花瓣——仿佛是因承受不了阳光的重量而坠落。

落在了密密覆着一只漂亮鸢色桃花眸的,长长眼睫上。

中原中也屏住了呼吸。

在那些无以计数的樱花花瓣中,明明没有风,却有一片花瓣滑落,仅仅一片。

棕红发的少年瘦削而苍白,明亮的阳光下,他的肌肤近乎透明,如那薄樱般易逝。

就连博雅,也若有所感地别过了头。

“他也是蝴蝶吗?”

“他叫太宰治,是我远亲的孩子。”晴明笑答。

我没有欺骗博雅。他想。白狐与红狐,也差不多是远亲嘛。

在定居平安京之前的漫长岁月里,或者说,在没有遇到源博雅的漫长岁月里,安倍晴明也曾收过几个同族的弟子。与谢野向他学医,森鸥外向他学帝王术,他怕森鸥外惹出什么乱子,又教了福泽谕吉剑术,让他盯好那个比自己年幼的小师兄。

然而太宰治裹着一身脏雪滚到他脚边的时候,仅剩的一只眸子暗沉无光,整个人没有一丝生气。他问,晴明先生,您能教我怎么才能没有痛苦地死去吗。

我会的,晴明说,但是在这之前,你得先真正地活过。

得知博雅将带着中也来拜访的时候,他便也将太宰接来了。两个孩子正好可以作伴。

“去打个招呼吧,中也。”博雅也有着同样的心思。

中原中也起身,朝樱花下的少年走去。

 

见小武士走远了,晴明的身子稍稍前倾了些。

“博雅,中也是你从旁支过继来的?”

“是的,我不想看着他因为眼睛的颜色被其他孩子欺负。”武士爽快地回答道。

晴明眯着眼笑了:“博雅果然是个好汉子呢。”

“那么,也不打算娶妻了吗?”

博雅伸向香鱼的筷子停住了。他微微涨红了脸,低垂着眼不去看身前的男人:“这个……能不能遇到良人,当然是看缘分的。”

晴明继续笑问:“现在一个都没有吗?那种想把月亮献给她的好姑娘?”

“不要再打趣我了,晴明。”

武士还要再反驳些什么,远处的打闹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架着对方的胳膊滚落在草丛里,泥与草屑甚至粘上了脸颊。蜜虫在一旁焦急地劝着,两个小少年丝毫听不进她的话。

“怎么了?”晴明也不急,拉住了博雅的袖子,示意先问清楚情况。

“中原君来和太宰打招呼,太宰正值起床气,不假思索地问是哪里来的小矮人,中原君气不过,回了他一句,然后两人就吵起来了,吵着吵着又打了起来。”蜜虫委屈道。

博雅一跃而下,一手揪住了一个的衣领。

两个少年不再骂了,只是眼睛狠狠瞪着对方,大有再打一架的气势。

哎呀哎呀。晴明将折扇轻轻抵住了下巴。和平共处什么的,好像比想象中困难呢。

“中也,在晴明家不能这么无礼。为了表示歉意,你留下来帮他整理庭院吧。”博雅一边按着小武士的脑袋,自己也朝晴明弯下了腰。“哪里,太宰君当然也有错,就罚他们一起整理庭院好了。”晴明放下扇子,拉住博雅的手臂:“你找我一定还有别的事相商,我们边喝酒边谈。蜜虫也过来。”

少年们被留在原地,面面相觑。

不约而同地又撸起了袖子。

“再打架的话,就把你们的手用绳子绑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晴明的声音远远地飘来。

少年们乖乖地把袖子放下了。

中原中也皱着眉打量这个讨厌的家伙,明明长得挺好看的,性子出乎意料的恶劣。等等。

他走近一步,抚上太宰治被绷带包裹的左眼。

“我刚刚,应该没碰到你这里吧?”

“碰到了也没关系,”太宰治打开他的手,冷冷道,“反正早就瞎了。”

“你别用这种语气,”中原中也记起自家先生“救扶弱小”的教导,按捺着怒气轻声道:“我们其实可以做朋友。”

太宰治愣了愣,讥讽的笑又浮现在嘴角:“和你?人类?”

中原中也也愣了愣:“人类?”

他想到平安京关于安倍晴明其实是白狐之子的传言,不由得背后一凉。

“虽然也会害怕,但一想到那个人是晴明,渐渐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博雅大人这么说过。

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眸子里倒映着少年单薄的身影。这么瘦弱的狐狸,也实在没什么好怕的。

对方似乎也在为自己无心的质问而懊悔。“我是说,我啊,我也是阴阳师,是晴明大人的亲传弟子哦,和你们这些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就算再不一样,也总归是需要朋友陪伴的吧。”中原中也再次伸出手,握紧太宰治的手腕:“博雅大人能够成为晴明大人的朋友,我们也可以和他们一样的吧?”

太宰治的心微微一跳,目光投向不远处把酒言欢的两人。

那种亲密无间的,连灵魂都澄澈的时刻,他很羡慕。

中原中也见他没有立刻拒绝,便又近了一步。“你也是阴阳师的话,有没有小纸人什么的,可以帮我们干活的那种?”太宰治闻言回过神,微微眯起眼,露出一个狐狸般狡黠的微笑。“嗯哼,你求我呀。”

中原中也:笑容渐渐消失。

“太宰,偷拿老师的小纸人可是不对的哦。”

话音刚落,几只白色的纸人便如蝴蝶般从太宰治胸前的衣襟里飞出,前往了晴明的方向。

也就……只能乖乖干活了。

 

评论(9)

热度(4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