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双黑】切,大猪蹄子

看题目识段子系列?

“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太宰治对好友织田作说。好友像往常一样看着他认真地点了点头,问道:“是什么?”

“男性25岁前多喝牛奶还能长高。”

“哦……可是我已经够高了呀。”身高185cm的织田先生微微俯视着自己的好友如是说。

太宰治:“……”真的好天然。

“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太宰治对另一个好友坂口安吾说。

安吾顶着一双熊猫眼,手指在键盘上敲击不停:“不要打扰我工作,太宰。”

太宰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了安吾电脑的关机键。

“卧槽我的文件——太宰治你给我回来——”

“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太宰治对港黑一姐尾崎红叶说。

大姐头将手头时装杂志又翻了一页,头也不抬:“我不看新闻很多年。”

“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太宰治对徒弟芥川龙之介说。

小徒弟背着双手笔直地站在他后侧,微微低着头,十分乖巧的洗耳恭听的模样。

一言不发。

太宰治:呵,大猪蹄子。

“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太宰治百无聊赖地伏在首领办公室的皮椅上如是说。老师森鸥外顶着危险的发际线从文件堆里慢慢抬起头,幽幽道:“太宰君,你是不是很闲?”

太宰治:“……”

太宰治当即被押送到东京据点陪出差的搭档中原中也,路上一口水都没肯给。他一进办公室的门就闻到一阵熟悉的香味,便猜到他家小矮子一定是在吃泡面,而且还是红酒牛排味。

是的,港黑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中原中也,经常忙得只能草草泡杯面。

因为太宰治每次玩游戏决胜负时总是使诈把工作推给他。

虽然太宰治并不喜欢自己的搭档总是吃没营养的泡面。

好吧,坐下时肚子骨碌碌响了一声,太宰治无比娴熟地用脚勾了中原中也的零食箱过来,翻出一桶麻辣蟹黄味的泡面。

“开水在哪,中也?”

他的搭档被一重又一重高高的文件挡住了脸,只听得一声冷哼,开水壶被重力传到了手边。太宰治撕开调料包,只听到桌对面纸页哗啦啦翻动的声音,不由得站起来看了看,只见泡好的面搁在对方手边,竟是一口都没动。中原中也专注地看着文件,眼周泛着淡淡的乌青,虽然没安吾那么恐怖就是了。

太宰治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很不爽这个沉迷工作日益消瘦的小矮子的。既然他自己不爽,一定也不会让中原中也好过。

于是太宰治一边给泡面注水,一边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说是男性25岁前多喝牛奶还能长高,中也要不要再挣扎一下?”

辛辣的调料香在空气中炸开,太宰治料想他的搭档眼中应该已经迸出了愤怒的火星。

“扑通——”

果不其然,刚泡好的面被重力干脆地送进了垃圾桶。

中原中也站起身。

太宰治做好了充分的防御准备。

然而对方只是披好大衣,回头朝他不耐烦地喊道:“过来,老子时间紧,快点吃完饭滚回来工作。”

太宰治:“……啊?”

“出去下个清淡的馆子啊,你前天偷偷帮芥川挡的伤不是还没好吗?吃什么重辣味泡面!”

太宰治:??!

他get到我的点了吗?居然是这个宇宙第一直男的小矮子第一个get到了我“擦药”的重点?

太宰治有些不敢置信:“蛞蝓的关注点不在‘长高’而在我‘擦药’,这还真是……”

“你在嘀咕什么呢?什么长高擦药的?”中原中也奇怪道。

“中也没听到我之前的话吗?”

“水壶给你后就一直专心工作了,毕竟是你这种恶劣的家伙,打扰我工作的话可是一个字都不能听。”

“那干嘛扔我泡面?”

“闻到辣味了啊。怎么,你不想伤口早点好?”

太宰治:我就知道。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受伤了?”

中原中也又是一脸莫名其妙:“上次出任务我们一起的啊,芥川没看见我怎么可能没看见?”理所当然的口吻。一双毫无杂质的湛蓝色眸子理直气壮地盯着太宰治。

逻辑鬼才。你怎么就没可能没看见?

太宰治腹诽。

受伤的事,他谁都没告诉,连芥川都不知情。中原中也出差后,他在网络上看到这个梗闲得慌玩了一圈,那群大猪蹄子仍是一个都没有发现。

然而中也看到了。太宰治想。我被看到了。

心底涌动着陌生的情感,却不知如何去应对。

“中也〜”

“嗯?”

“唯有今天,我承认你是个不错的搭档。”

“哈?你还想不想吃饭了!”

后来太宰治叛逃,将计就计被抓回港黑,前徒弟和前搭档先后来揍了他一顿,他坑完前搭档后又没事人一般晃回了侦探社。

虽然手臂和小腹一直都痛得厉害。

次日见了二徒弟中岛敦,小老虎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与大徒弟的互怼历程,太宰治听了只是温和地笑,笑着笑着忽然说:“敦君,今早我擦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

小老虎歪了歪脑袋,紫金色的眸子亮亮的:“是什么?”

太宰治按了按仍在隐隐作痛的手臂,目光从那双毫无杂质的眼曈上不动声色地移开。

他轻声道:“抱歉,我忘记了。”

小老虎愣了愣,随即笑了出来:“您需要道什么歉呢?太宰先生。”

抱歉,关于那个旧日的玩笑,那些离开的没有离开的人的回忆,那份掩埋在角落不曾萌芽的情感,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

评论(152)

热度(10782)

  1.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