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太中】你以为我是卧底,其实我是来搞基哒

平行世界,失眠产物,有毒慎入

 

“中也君,港黑内部出了叛徒,”森鸥外说,“我明天要出席一个会议,你先去查一查。”

被委以重任的中原干部认真执行了任务,他在情报处折腾了一天,把坂口安吾压榨得濒临崩溃,仍是一无所获。

“中也先生,要不您先回去,反正我日常加班,有什么发现再通知您。”安吾打了个呵欠,又打了个呵欠,乌青乌青的黑眼圈触目惊心。中原中也点点头,也不忍心再为难他,拍了拍肩让他加油,心叹这么靠谱的同事居然和太宰那家伙是好基友。

走到一半,他瞅见楼道的自动售货机,体贴地帮部下买了罐热咖啡,又折了回去。开门的那一刻,中原中也无比清晰地看到安吾手忙脚乱地藏起了什么东西,以及他回过头时一脸“卧槽你怎么回来了”的神情。

中原中也立即操控重力夺过文件——厚厚一沓给政府的汇报书,署名是坂口安吾。

安吾:“我可以解释……”

中原中也(冷漠脸):“到拷问室解释去吧。”

太宰治很快被搭档的一串连环夺命call召唤过来,揉着惺忪的睡眼看清被审问的是谁后,整个人登时清醒了一半。他朝安吾挑了挑眉毛,意思小老弟你怎么回事儿。

要不是被紧紧铐着,安吾几乎要举双手辩白了:“特务科那边工作积成了山,他们快递过来让我帮忙做一些,绝对跟港黑无关。”声音还带了那么点儿小委屈。

中原中也:“……”

太宰治:“……”这还没审呢你就招了。

但毕竟是昔日好基友,这就下狠手也说不过去,于是他道:“既然牵涉到了政府,还是等森先生回来再发落吧,人锁在这也丢不了。”说罢揽了中原中也就走,完美忽视坂口安吾疯狂暗示的小眼神儿。

半夜,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半梦半醒之际,听到身旁悉悉索索的细微声响。不久,他又听到房门轻微的“咔哒”一声。

中原中也顿时睡意全无。

两个人连彼此呼吸都了如指掌,他断然不能悄悄跟踪太宰治,但他直觉那条青花鱼一定是去见坂口安吾。待中原中也绕道赶到拷问室,果不其然看到太宰治正在娴熟地撬安吾手铐的锁。安吾显然很感动:“太宰,身为港黑的干部你居然就这么放我走。其实你不用……”太宰治抬起头,狡黠地眨了眨眼:“别误会,我是友军。”

坂口安吾:“???”

中原中也:“!!!”
见安吾一脸震惊,太宰治又补充道:“我是武侦派来的,上任老首领还在时就扎根在这儿了。”安吾:“虽然你是友军这点让我很高兴,但看看身后,我可能很快就要为你默哀了。”太宰治后背一凉,一回头看到半小时前的枕边人正阴森森地瞪着他。

太宰治:“我可以解释……”

中原中也抬起手,一个重力黑洞正迅速成型——“原谅你是上帝的事,而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去见上帝!”什么人啊这是,哪有来敌方卧底还把敌方干部给睡了的!

太宰治:“卧槽安吾快跑!”

坂口安吾:“你锁还没撬开呢快点!”

千钧一发之际,中原中也的手腕被反扣住,他一脚回踢向身后那人,只见一道驼色身影闪过——织田作挡在了太宰治和安吾身前。中原中也冷笑一声:“说吧,你又是和谁一伙的?”

织田作一脸疑惑,疑惑中又带了点稍稍的出乎意料,但还是诚实地答道:“我是中央警局派来的,但是……”“你居然也是友军?”安吾诧异地睁大了眼。

就说当初怎么一见这两人就倍感亲切,果然同类相投惺惺相惜。

织田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你的身份。太宰,你怎么在这?难道……”

“织田作——”太宰治猛地一把推开他,指尖人间失格被动触发,中原中也的重力因子被四两拨千斤地轻飘飘化解了去。

中原中也怒极反笑:“好啊,你们——”

兜里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显示是首领来电。

“中也君,忘了说哈,太宰君安吾君和织田君虽然早期是政府和武侦安插来的眼线,但两年前我已经和他们的上级签了三方协议,约定要为了夏目先生的三分构想共进退。如果你恰巧查到他们了,记得不要误伤友军。”

中原中也挂断电话,沉默。半晌,他缓缓转身出门,留下一个深沉的背影。

织田作:“他怎么了?”

安吾:“突然发现自己和三个卧底共事这么多年,自闭了吧。话说你们两年前就可以申请回去了,为什么还要留在港黑呢?”

织田作:“因为工资高,孩子们上学需要钱。安吾你呢?”坂口安吾生无可恋:“我是森先生强制留下来帮忙加班的。太宰你呢?”太宰治:“你们现在不应该帮忙想想怎么让小矮子原谅我吗!”

 

中原中也又要了瓶酒,越喝越郁闷。

好歹也滚了几年床单,居然连枕边人的真实身份都不知道。要不是森先生签了那劳什子三方协议,现在挑明了岂不是相爱相杀?而真的内奸连丝毫头绪都没有。他重重地叹了口气,瞥向窗外,意外地看到了相熟的部下立原道造——一手紧紧牵着芥川银。

这傻小子怎么偏挑大晚上地偷偷和小女朋友跑出来约会?他们成年了吗?

蓦然中原中也身体瞬间绷直——有杀气,不止一个人的那种。

“快走,小银!”立原道造伸手一推芥川银,独自面向疾步包抄过来的黑衣人。“别开玩笑了,我怎么能——”密集的枪声将芥川银的声音淹没。中原中也微微抬了抬手,不动声色地用重力帮两个部下卸去袭向要害的子弹,正奇怪是哪个不长眼睛的对家来找两个孩子的麻烦,下一秒,立原道造的反应大大出乎了他的预料。

少年青涩的气息瞬间敛去,代之以战场上千锤百炼的沉稳。他一手将芥川银护到身后,另一手轻巧地锤了下地面,手指落地的那一刻,路边厨具店上百把锋利的金属刀叉撞破玻璃橱窗飞了出来,骤雨般向敌人射去。

中原中也:“……”这家伙,原来不是个龙套角色吗?竟然有这么牛逼的异能吗!

然而敌方像是下定决心要将二人灭口般,身受重伤还在坚持扫射,也不管这么大的动静是否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就在中原中也快要坐不住的时候,一袭黑衣从天而降,罗生门霸气横扫全场。待清理干净了,芥川龙之芥冷着脸向立原道造快步逼近,上去就是压倒性的一拳。

“都说了别打银主意!”

“哥哥!”芥川银不满地喊了一声,忙扶起自家小男朋友。立原摆摆手,望着芥川欲言又止,片刻才小声道:“可是前辈,我都为了小银背叛原来的组织了……”

中原中也:等等这个信息量有点大。

他无心再管芥川的家事,只是木然地注视着灯光下晶莹剔透的酒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或许不是港黑内部出了卧底,而是卧底堆里出了中原中也。

手机又在兜里震动起来。

还是森鸥外的来电。

“中也君,太宰君已经找到内奸了。”

“哦……是谁?”

“和你同级的干部A。”

中原中也:呵呵。

他可算知道港黑为什么只有自己在认真干活了。

太宰治找到中原中也时,小矮子像被拿住了命运的后脖颈,整个人有气无力地瘫在桌子旁。

“中也?”他试探着喊了一声。

中原中也没理他。

“中也。”他轻轻扣了扣桌子。

中原中也抬了下眼皮,闷声道:“我要辞职。”

太宰治:???

中原中也:“到头来一直蹲在卧底窝里,这个干部实在没脸当下去了。”

太宰治瞧着那双蓝眸子是真的失了神采,不由得笑了笑,一只手抚上对方漂亮的枫糖色头发。“两年前,”他一贯轻佻的语气沉淀下来,掺着少有的认真,“社长让我回侦探社,我拒绝了。”

中原中也抬起头。

“直到现在,我依然站在这里,作为双黑之一。难道你还不明白为什么吗,中也?”太宰治伸出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折射出细小耀目的光。

中原中也别过头,轻轻“切”了一声。

这种烂情话,立原那小子早就用过了。

虽然自己亲耳听到的时候,莫名还是觉得很受用。

他按住太宰治还想在头顶作乱的手,两只同款的戒指不经意间碰在一起,他的心脏似乎也被小小地撞了一下。

“回去了,臭青鲭。”

这场夜晚的闹剧总算落下了帷幕。

破晓之前,劳累了一天的中原干部睡得正香,太宰治的手机传来轻轻的叮咚一声。

[死屋之鼠进入聊天室]

[生命之光进入聊天室]

(聊天室名称:苹果三人组)

死屋之鼠:太宰,是你把A拎出来的吧?

[绷带装置进入聊天室]

绷带装置:yes

生命之光:你是叛变了吗?

绷带装置:yes

死屋之鼠:为什么,我们计划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取得了港黑和武侦的信任,你忽然就放弃重建横滨了?

绷带装置:我觉得现在的横滨就很好。

死屋之鼠:你以为留在那里就能和孤独绝缘了吗?世人永远无法理解我们。

绷带装置:人本就永远无法完全理解另一个人。只是……

死屋之鼠:?

绷带装置:待在这里,我觉得孤独很美。

死屋之鼠:……

绷带装置:更重要的是,当初上学时我们就约定好谁先脱单谁是狗,结果呢?我不在港黑陪老婆,回去看你和那个金发小丑秀恩爱吗?

[死屋之鼠退出聊天室]

[绷带装置退出聊天室]

生命之光:……

涩泽龙彦:感觉自己浑身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BSD原世界观:
港黑卧底的从兰堂一路更新到立原,叛逃的从太宰一路更新到镜花
森先生发际线逐渐后移.jpg
中原中也日益繁忙.jpg

评论(126)

热度(11310)

  1. 共4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