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尊礼】总而言之,我们家王他恋爱了

惯例剧场版贺文,出云视角,微草淡伏八
上篇贺文戳这里:【太中/伏八】东京不太热

 
众所周知,我们家王看上去就很钢铁直男,母胎solo二十多年,唯一亲近的女性安娜还是个未成年的小萝莉。说起来,世理也是隔壁青组唯一的女性,我很感激青组的各位每日对着她还能把持得住自己。虽然根据他们宛若一个牛郎团的阵容,我深深地怀疑这其实是取向问题。

王的直男程度仅次于每分每秒对着伏见怨念的眼神置之不理的小八田。我不止一次提过让氏族加入几位女性,他淡淡地瞥了我一眼,用那令无数女人gay佬为之疯狂的低音炮说道——

“做饭有你就够了。”

我:???

有段时间我一度怀疑他对我或十束有非分之想,直到他成功把到了隔壁青王。

看,我就说对世理无动于衷的男人绝对是取向问题。

不,重点是,他这么一个钢铁直男,把到了那个一肚子不知多少弯弯绕绕的腹黑青王。

世理曾经严重恐婚。在我第九十九次显露求婚意图的时候,她也第九十九次跟我举起了她父母舍不得与彼此分开却因性格不合整天吵骂的例子。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她说。

世理离开后我脑子浑浑噩噩就想着怎么反驳,这时王正好第一次和青王见完面回来,说他们果然合不来。

“那只能凑合着过呗,还能离咋的?”我不假思索地回道。

后来细想,大概是这句话开启了我们家王什么奇怪的开关。

他们相处得并不是很好。

第二次双王会面我离得挺远,只看到汹涌红色里一个人划出道优美的抛物线宛如一颗蓝色的流星。据世理说,那个以儒雅冷静著称的青王被我们不讲道理的王气得硬生生锤坏了一面墙。我说这也有部分是青王的错,我们家王平时憋着火气压力山大,好不容易棋逢对手有了个人泻火,你们王怎么能想随便应付一下撩完就跑。

世理沉默了片刻,说你这个词用得很对。“哪个词?”“撩完就跑。”

我就知道她整天混在那个牛郎团里迟早会变成一个腐女。

双王的战斗在半途被三轮大人拦下了,第二天还要去听黄金之王老爷子的说教。我们王喝了一整晚的酒,骂了一整晚的宗像礼司,结果第二天被青王嘲讽精神不济。我想他其实是在悼念自己作为一个直男永远回不来的节操。

因为我看到他骂到最后,嘴角浮现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两个王一见面年龄思维就直线下降,孩子似的吵个不停。青王讲话总要带声冷哼,我们王就一声不屑的“哈”回敬过去——这两人是哼哈二将吗?然而他们却都是面带放松的微笑,没有一点对阵仇敌的紧张严肃。黄金之王木着张脸看两个后辈旁若无人地明撕暗秀,大概是想早点回去撸兔子了。

此后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见面没几句就动手,累计下来牺牲在他们争斗中的房屋大概有半个东京那么多。

没关系,反正青组有权又有钱。

店里王处在暴走边缘的时候,都是十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店外王处在暴走边缘的时候,青王先是晓之以理,然后一边武力压制一边晓之以理,最后恨恨地骂声“野蛮人”全身心地投入家暴,哦不对,互殴中。王每次跟他打完神清气爽,就很开心。别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整个人气场都变了好吗。

天知道这么打下去要多久你才能把人追到手。

当我去眼镜店换镜片时恰巧看到他们你帮我选眼镜我帮你选眼镜脸贴得贼近,并见识到青王从未有过的神烦碎碎念的时候,我知道我又错了。有时世理都嫌他絮叨,说了那么多没营养的垃圾话,也亏我们王能有这样的耐心让着他。[1]

其实,我模模糊糊地感觉到,青王有点像故意在逗我们王笑。

多一点情绪上的波动,多一点对这个世界的眷恋,这样的话,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是不是就能锈得慢那么一些。

后来每次看他们对战,都像是在跳一曲华丽的Por una Cabeza[2],互不相让,又难舍难分。

没有谁是谁的王,你叫我宗像,我叫你周防,是少数完全不害怕彼此的人之一。也只有他们,能够理解彼此为王的孤独。无论被多少人簇拥着,无论怎样被敬爱着,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他们会单独出门,心照不宣地去同一个酒馆喝酒。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世理说有次我们王送喝醉的青王回去了。

我只亲眼看到过一次。

那天天阴沉沉的,透不进一丝光。青组没了一个很好的孩子叫楠原刚,是前青王的心腹善条先生一手培养出来的。很单纯的、如火焰般用自己的善意温暖周围的孩子。青组的人都很喜欢他,世理也为他的逝去哭了很久。他是为了保护青王而死。可以想象,那个把天下大义扛在肩头的男人,会因为自己一时的无能为力而感到怎样的挫败。

他进来时一身冷雨,衣服还沾着血,不声不响地坐在了吧台前。王皱了皱眉,低声跟我说:“两杯Turkey。”

“不用了。”青王抬起头,冰凉的雨滴从他的睫毛滴落。他猛地揪住我们王的衣领,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道:“我的大义不会为任何人让步,所以,”他明明很清醒,眼神却如同醉了一般,仿佛在注视着一个易碎的美梦,“别死了,周防。”

别死在我手里,周防。他当时大概是想这么说的。

王沉默了许久,淡淡道:“出去打一架吧。”

“你说什么?”

“你现在的样子,看上去很需要打一架。”

我们家王虽然是个直男,但其实他比任何人看得都透彻,只是不说。

他们之间用行动说话,愤怒是,安慰也是。

爱也是。

又过了一阵子,双王碰面的频率提高了起码三十个百分点。

这得归功于每天都千方百计想和小八田对着干的伏见猿比古。没错,青王那个腹黑的家伙,千方百计从我们这挖走了伏见,并成功发掘了他在资料室一人更比六人强的天赋。我不知道这孩子原来是个全能的,浏览一下网页就能做菜做面包,以前那么对他真是屈才了。

应该让他和我一起做饭来着。

总是能看到他陪在青王身边,他们在无形中慢慢影响着彼此。虽然他总是被青王各种坑。

王说,宗像那家伙,渐渐开始变得有点人情味了啊。

不是的王,我心想,只是对上你,他要比平日多花点力气把自己拉回秩序的框架里罢了。

伏见在那边很好,我担心八田。八田不仅是个宇宙小直男,还是个钢铁一根筋,对于搭档的背叛怎么都拧不过弯来。我本以为他们会就此心生嫌隙,越走越远。

我又错了。

因为伏见还打开了病娇攻的开关。每次他叫八田名字的时候,我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叫嚣着不适,八田则踩着滑板一个箭头冲出去,无论是多简单的挑衅都会上当。然而当他们真的打起来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瞥见了点双王的影子。

伏见你有本事剑咚他,你有本事别用刀背啊!

表面上赤组和青组的平衡大概是我和世理在勉强维系着,但其实每次的群架都是一场盛宴,大家笑得很开心。安娜不解地问为什么,十束回答说,是不是宛如起舞一样呢。

十束,十束。

如果故事能在这里结束就好了。

如果能这样就太好了。

 

总而言之,我们家王他恋爱了。

虽然一个“爱”字都没能说出口,虽然最后是无疾而终。

 

[1]剧情出自官方眼镜店drama

[2]著名的西班牙语探戈提琴曲,中文翻译名为《一步之遥》西班牙语中的"Por una Cabeza"本为赛马的术语,在歌曲中用来表示对情人之间错综复杂难以割舍的惋惜。

评论(64)

热度(5307)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