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双黑】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

依然有毒

补充知识点:drama里说芥川讨厌洗澡,因为脱下衣服没有安全感,被中也逼着洗了

 

“芥川,你在哪儿呢?约好了一起泡温泉的,怎么还不回来?大家都等着呢!你是不是又想偷跑了!”

“……武装侦探社。”

“什么?!教你体术是我,给你上药是我,帮你洗澡还是我,凭什么你就心心念念那条青花鱼!就因为他比我先捡到你吗!”

“不是,在下在这里是因为……”

“不管你因为什么,快给我回来!”

“抱歉,中也先生,今天不行。”

芥川龙之介挂断了电话。

中原中也当场捏爆手机怀疑人生——他竟然被芥川挂了电话!芥川竟然因为太宰治那家伙挂了他电话!四年朝夕相处同加班洗澡帮搓背,竟然只是塑料兄弟情!靠,不能忍!

“芥川……你真的没事吗,要不等与谢野小姐回来帮你看看?”中岛敦担忧道。他不禁看了看指尖,总觉得还残留着血迹。因为暴走被对方用罗生门死死圈在怀里冷静什么的,太尴尬了啊……他该感谢芥川没直接怼死自己吗?“小猫爪子还伤不到我。”芥川轻哼一声,转身准备离开。中岛敦一眼就瞧见这人后背湿漉漉的,明显是血渗出来了。“等等,”他忙拽住芥川的手,“你还是留下来吧!”“哦,放了我鸽子,原来是来陪小情人了。”一抬头,门口站了个一身黑的橘发男人,明显余怒未消的模样。

芥川手指一僵,中岛敦喉头一紧。

芥川:这么快!中也先生是顺着网线飞过来的吗?

中岛敦:诶这是芥川男朋友吗不原来芥川是个gay吗等等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喂小鬼,”中原中也打断他沸腾的脑电波,“你这有浴室吗?我要和这小子就地解决。”

中岛敦(一脑子的黄色废料):!!!

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指了指员工浴室的方向:“请!”

中原中也径直用重力将芥川拎了过去。

中岛敦依然状况外。

“敦君,敦君?”鸢色眸子的男人伸手在中岛敦眼前晃了晃,“你怎么了?”小徒弟蓦然回过神,一把抱住太宰治大腿:“太宰桑!成年人的世界真是太肮脏了!”

太宰治:???

突然一阵乱七八糟的推攘声后,哗哗的水声传了过来。

“谁在那里?”“芥川,还有一个蓝眼睛的……诶太宰先生,你等等!”中岛敦立刻冲过去,死死抱住太宰治的腰——“嫁出去的徒弟泼出去的水,节哀顺变吧太——”

水声一停,浴室又传来了隐约的说话声。

“你就是为了这个才躲开我的吗?”

“抱歉,中也先生……”

“放心,我会温柔一点。”

“不,在下自己来……”

“你?一个人可以吗?别动,交给我就好。”

“唔……”

“放轻松,实在疼我就停下来。”

太宰治深吸一口气,停止了挣扎。中岛敦也呼出一口气——太宰先生还是很为徒弟性福着想的嘛。“啪——”太宰治转身,重重搭上他的肩,面容严肃,眼神真挚。

“敦君,我枕头下有把枪,你去拿过来。”

“太宰先生你冷静啊啊啊啊啊啊——”

“太宰?”中原中也闻声推开门,“你这混蛋什么时候来的?”他手里拿着块沾了血的毛巾,与芥川皆只是脱了上身。中岛敦讶异道:“你们没脱完?”中原中也不解:“本来是要帮他洗澡的,这不后背都被你挠花了吗,就先清理一下伤口。”

太宰治看了中岛敦一眼,眼神复杂。

中岛敦确信,他的恩师此刻脑袋里充斥着比自己更多的黄色废料。

“和以前一样,你还真是一直把芥川君当孩子看呢,中也。”太宰治冷不防说道。

一提就火大!中原中也愤怒地一掷毛巾:“还不是因为你只管捡不管养!”“是中也自己要养的。”“是啊,我白做一个傻瓜,对这小子再好,他还是跟在你后面转!”“没办法,因为是我先来的嘛。”“就因为是你先来的?”“就因为是我先来的。”两人开始隔着四五米疯狂互怼。

中岛敦:这跟我想象中的白学现场好像不太一样?

芥川:默默穿上外套。

又过了几分钟,中原中也飞身上前,狠狠一拳捅在太宰治腹部,披上外套恨恨摔门而出。

“等等,中也,”太宰治直起身,“什么时候受的伤?”

腹部的那道伤痕太过狰狞。

我在的时候,绝不会让你受这么严重的伤。

“跟你无关,”中原中也冷哼一声,道:“走了,芥川。”

“还是请等一等,我们的医生很快就回来了,”中岛敦小跑着掠过中原中也身侧,“我这就去打电话!”中原中也的眼神暗了暗,也没有反驳,兀自出了门。

这两个孩子,越来越像一对搭档了。

他记得自己曾因为伤口感染发过一次高烧,也是伤在背上,太宰治忙前忙后照顾了他一周。做菜擦药,清洗后背,一句调侃也无,同样的,一丝微笑也无。只是手指拂过伤处,轻轻浅浅是罕见的温柔。

“中也心真是太大了,伤没好就跑去喝酒,不是人类就可以这么作吗?”终于退烧的时候,太宰治这么说道。当时他的额贴着他的额,两人温热的鼻息相缠,说是为了测温度。那次也是中原中也极为难得的服软——“以后不会了”,他说。

他们真的再也没有过以后。

 

“中也的伤是怎么回事?”太宰治问道。

芥川没有回答。他的周身模糊在氤氲的水汽里,不甚分明。

“芥川。”太宰治又喊了他一声,带了些不容质询的强硬。这种语气他曾经无比熟悉,刻进骨骼、刻进血脉,无数次操纵着他的身体沐于枪林弹雨。但是如今的他抬起头,眼神平静。他说,太宰先生,您叛逃之后,我找过您。

这在太宰治的意料之中。

芥川又说,中也先生也找过您,您知道吗。

也不难想象,一定是想着把我抓回去揍一顿吧。太宰治心道。

芥川瞧着他漫不经心地勾起嘴角,慢慢道,那么,中也先生为了您差点身陨,您知道吗?

陡然强风破窗,洗去一室朦胧白雾,卷起二人衣襟。

太宰治怔愣在原地,三两薄樱落于他的肩侧。

他不知道。

 

太宰治走得悄无声息,叛逃的唯一讯息是一辆炸掉的玛莎拉蒂。

尽管森鸥外暗地里堵住了所有情报,中原中也和芥川还是用尽手段寻找他。渐渐的,整个横滨的地下王国都嗅到了风声——“双黑”辉煌不再,太宰治曾经是中原中也的盔甲,如今却成了软肋。他们不必再顾及某人异于常人的天才头脑,只需要针对重力操使的弱点。

可是中原中也没有输。心思缜密,行事干练,实在是成为干部的上上之选。

众人这才注意到,除了强大的异能之外,这个冷峻的少年亦可绽放出其他的光芒。曾在雪地里被忽略的白玫瑰,在鲜血的映衬下反而更显高贵。

除了一次,仅仅一次。

中原中也在一家热闹的居酒屋前看到了太宰治。屋檐的灯笼撑着淡薄的暗红色,黑夜中微弱的光线映亮了那人的侧脸,灯影轻晃,犹如虚幻。他还穿着黑衣,左眼仍缠着绷带,低着头神情淡漠,仿佛一切喧嚣与他无关。忽然银光一闪,回过神来,中原中也发现自己早已不由自主地挡到太宰治身前,替他拦住了暗杀者的那把剑。

腹部一阵剧痛。

他背后站着的那个人抽出刀——他不是真正的太宰治。

周围的路人纷纷卸去伪装,亮出藏着的枪和剑。中原中也擦去嘴角血迹,冷笑道,真是好卑鄙一个局。你上勾了,就是好局。为首的敌人说。枪声顿起,硝烟弥漫。他们当真是下足了血本,到场的异能者皆是训练有素,即使是往常的中原中也也无法轻易应付。

身上的伤口愈来愈多。

从十五岁加入黑手党到现在,他还从未被逼入如此狼狈的境地。“喂,这时候应该——”呼唤戛然而止。习惯性地向背后伸手,碰触的唯有一片虚无。他不在。

要使用污浊吗?没有人间失格,自己能够控制住暴走吗?

痛感愈发汹涌,中原中也的神思越来越模糊。不知过了多久,恍惚间他被一个单薄的肩膀架起,说不上熟悉,也说不上陌生。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地劝,中也先生,我们都不要再找了,太宰先生不会回来了。

醒来时晨光熹微,森鸥外坐在他床边,眼底淡淡乌青,并不似以往那般勾着半真半假的笑意。港黑的首领无奈地叹了口气,递过来一张相片,上面的人穿着和织田作一样色调温柔的长风衣,笑着去揪身侧男人的细马尾。

他已不穿黑衣,他已有新的搭档。

森鸥外说,中也君,以前的太宰治已经死了。

中原中也没有接那张相片,手臂遮住眼:“我从没有想让那家伙回来,只是看看他死了没有。”

“只要他活着就够了吗?”

“死了我也没办法。”

“我以为你们之间……”

朝日攀升,信风穿树,一室光影摇曳。

“首领,”中原中也移开手臂,湛蓝的眸子倒映着金色的尘埃,如同静寂的深海泛起粼粼波光,“我还是会去救他,但,早就不是非他不可了。”

 

小王子离开的时候,玫瑰说,我当然爱你,没有让你感觉到,是我的不对。

可她还是决然地说了再见。

她有自己的骄傲与保护自己的刺,她可以和蝴蝶做朋友可以拥有新的人生。

虽然她不知道,小王子后来见过五千朵玫瑰,依然选择一个人孤独地观赏日落。

 

太宰治将双手插进口袋,转身离开。

芥川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没有挽留。

被驯养的狐狸,拥有麦子的金色便已足够。

小王子或许会在毒蛇的蛊惑下走向死亡,又或许能够再回到心爱的玫瑰身边。

他们的故事,即将有新的开始。

 

(贺4.12文豪野犬第三季开播)  

评论(70)

热度(8109)

  1. 共3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