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棋盘上第三双眼睛

【双黑】非典型绿茶

依然有毒,醋宰出没@归锦✨ 你的小甜饼~

 

中原中也与国木田独步形影不离。

作为港黑下任首领与武侦下任社长,他们在两派合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领头作用,为了交流方便,干脆将办公室搬到了一起。双倍的安心、双倍的效率、双倍的执行力。

以及双倍的老妈子碎碎念。

新双黑天天被拎到办公桌前,耳朵简直要起茧。爱惜公物啦,低调行事啦,友好相处啦,不然跟安吾那边battle超麻烦啦巴拉巴拉巴拉。两孩子委屈极了,心想要是这两位以身作则教会他们能控制住不大打出手,每日前来挑衅的太宰治岂不是笑靥如花。

是的,他们算幸运的。

最痛苦的人,莫过于太宰治——还有什么比前搭档和现伙伴结成揍宰联盟更悲催的事情呢。若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森鸥外见了,指不定乐呵到哪里去。双倍的揍宰,双倍的快乐。

然而比这更悲催的事情是,中原中也与国木田忙到升天,根本没空理他。他所能搞的只是有限范围内的小破坏,根本不痛不痒——福泽谕吉叮嘱过,两位继任者十分辛苦,玩笑不能开的太过。

 

“如果文件没保存时你把他们电脑黑了,就算是我,也保不了你。”福泽谕吉一本正经地说出了超可怕的话。这世间最不能惹的,莫过于上头的社畜。

而且是战斗力max的社畜。

眼见着两人亲密地肩挨着肩,头碰着头交流情报,太宰治像是生吞了七七四十九颗柠檬,浑身别扭得难受。他深吸一口气,又深吸一口气。

——别急,哥得另辟蹊径。

 

次日,他搬了电脑坐到两人对面,极体贴自然的语气:“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中原中也与国木田警惕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一副“原来你知道啊”的神情。然后他们选择无视了面前的职场咸鱼,埋头开始工作。

“国木田君,政府发给侦探社关于前天那场异能者事件的现场报告——”

“已经整理好发到你邮箱了哦,中也~”太宰治抢答。

中原中也张了张口,下意识地想怼些什么,舌头绕了个弯儿,最终选择了闭嘴。

“中原先生,需要借你们Mafia的情报网用一下——”

“是找现场的嫌疑人B所在地吗?他在银座任职哦。”太宰治再次举手。

国木田:“……谢谢。”

 

整个上午的工作顺利得诡异,两位继任者甚至第一次有了吃午餐的时间。中原中也与国木田对视了一眼,默契地站起来去餐厅。

走到门边,他们终究还是忍不住回头瞧了眼太宰治。

“你在做什么?”

“还有个文件写完,很快的,你们先去吃饭吧,”鸢眸的男人将鬓发拂到耳后,露出一个清爽的微笑:“我辛苦点没关系。”

中原中也周身一震。

国木田眼镜碎了一地。

 

“虽然那家伙偶尔也有很靠谱的时候,但是……”国木田切好两人份的三文鱼,将一半送到中原中也餐盘里,“这么能干还是第一次。”“谁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中原中也冷哼一声,叉子轻敲了下盘沿,示意对方将芥末酱递过来。国木田不由得警惕起来:“太宰这种状态,你以前遇到过吗?”“哦……一两次吧。”中原中也含含糊糊地答道。

第一次是龙头战争,痛失伙伴报仇心切,污浊开得过猛了些,太宰治将他按在床上休养,自己处理好战后恢复所有事。深夜他被噩梦惊醒,看到一贯划水的搭档坐在床头灯暖黄的光晕里,报告一张一张地看。

“怎么了。”太宰治回头看他。

“渴。”

于是太宰治去帮他倒水,递到手心,温温的热。

“你会死吗?”他忽然问太宰治。那人的鸢眸眯起来,笑意驱散了疲惫。“人总归都要死的,但是死在中也前,我会不甘心。”

后半夜中原中也睡得很好。如果清晨醒来的时候,太宰治没在他脸上画蛞蝓就更好了。

 

第二次是18岁国外出差。

太宰治为他走得安心,将大小事宜当着他的面一一向部下嘱咐。那是中原中也第一次觉得,太宰治就算离开了自己,似乎也就这样的过。这家伙太聪明,能想到千万种诡计,有没有中原中也并没有什么所谓。

“如果需要开污浊,提前一天线上说。”太宰治抚摩着他的chocker,玩味地笑:“我会连夜飞去救我的狗。”

但是那个熟悉的号码,再没有打通过。

倒也没有什么危急的情况需要开污浊。

仅仅是中原中也,想和太宰治说话而已。

仅仅是想念了而已。

 

“混蛋太宰,怎么还不把芥末给我?”

他又敲了敲盘沿,猛地回过神,看到国木田茫然的脸。

是了,是了。

那些日积月累、深入骨髓,只有彼此才懂得的东西。

哪怕流光转瞬即逝,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中也敲盘沿的话,就是想要调料了哦。相处了这么久,我还以为国木田早就知道了呢。”

太宰治忽然出现在身后,带着诡异且清爽的微笑。他动手,妥帖地帮中原中也的三文鱼挤好芥末酱。

“我绝对没有什么坏心思哦,只是帮国木田君快点把工作处理完的话,大家都可以早点下班了呢。”依然是诡异的体贴语气。

24k纯直男国木田感到毛骨悚然。

 

“别恶心人了,你这阴阳怪气的,不就是嫌弃我加班没回家嘛。”中原中也抬起头。明明是嘲讽的话,嘴角却忍不住勾起。太宰治耸耸肩,夹起一块三文鱼,送到中原中也嘴边:“是是,我亲爱的干部大人,青花鱼寂寞也是会死的哦。不过没关系,不用在意我啦,毕竟有国木田君那么可靠的男人在,干部大人的工作一定会顺利的。”

“你够了啊。”中原中也笑着锤了他一拳。

 

国木田,静静地坐着,新换的眼镜又碎了一地。

他默默地在群里发了条消息。

其他侦探社成员很是整齐划一地瞬间冒了出来。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还有人不知道双黑早就同居了吧。”

国木田:“……”

 

次日,国木田搬回了武装侦探社。

揍宰联盟瓦解。

太宰治笑得春风十里。

当天就黑了两人的电脑处理器。  


评论(104)

热度(10345)

  1. 共4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